拆机
原以为这款电饭煲的结构还比较扎实,毕竟这款电饭煲的内胆是真不错,非常厚重,和之前便宜货比起来确实要好不少!
前端的控制界面也看起来美观很多,还都是触控模式,而不是按钮。

可是实际拆开才发现。。。。话不多说了,待会大家自己看图吧。
拆开非常简单:
1、拆掉提手,提手需要转到靠控制面板处,然会轻轻把转轴部分往两边拉就可以了

2、拆掉底部3颗螺丝,使用的是非常常见的十字螺丝刀;
3、拆开背面的背板,只有一颗螺丝,拆开之后,往下往后拉,就可以拆掉

这个时候,通过电饭煲上半部分和机身一圈的不锈钢缝隙稍微掰开,慢慢一圈拆开卡口,就可以打开电饭煲,这样就可以看到电饭煲的内部全景了,设计还是非常简单。。。。控制板,做工非常一般,而且不锈钢真的就只有那么一圈,剩余的全部是塑料。



电饭煲不过接地做的很好,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接地线。

再来拆上半部分
其实拆掉背板就可以看到上半部分就是通过大力弹簧卡进插口绷住盖板固定,所以轻轻把上半部分拔出来就可以和下半部分分离了。

而且我们可以看到盖板传感器的到下半部分的连线是通过转轴孔穿过来的。
再进一步往里拆也很简单,这里没有一颗螺丝了,需要做的就是沿着缝隙一圈圈的滑动掰开,这里使用的全部是卡扣,慢慢的,不要太用力。






这个时候更明显看到了电线在顶部盖板是如何设置的,线材的质感比较硬,而且探头和接线部分使用了热缩管,应该做工还是比较扎实的


到这个时候我还没发现问题所在
继续顺着探头的线往后捋,呕吼,终于,在转轴处发现,有线断开了!!!终于也证实了网上对E5错误码的解释,温感器开路!

行了,二话不说开始修复,需要的材料:绝缘胶布、电线、剥线钳、吸管,对头吸管
使用0.5的口剥线,接线我使用了户外线的1平方纯铜线,接好后使用了绝缘胶布粘好,然后在转轴处包上吸管,再用绝缘胶布粘好。








通电测试,不再报故障,回装,搞定!
至此没花钱挽救了我的电饭煲~
总结
1、这款电饭煲应该是设计缺陷,转轴处对线材并没有进行加强设计,而且走线并没有专门设计线孔,而是直接就通过转轴处的空隙简单放置!而电饭煲又是个每天基本都会使用的电器,长时间使用必然造成磨损而折断!
虽然E5网上有非常准确的解释说明,但并没有一个值得借鉴的维修记录,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用,也希望美的官方能够看到,对这个“缺陷”进行修复,改进!
好了,今天文章就是这样,谢谢大家~如果以上资料无法解决您的故障问题,可以拨打全国服务热线:400-873-0799(点击该号码即可拨打)安排维修人员上门解决。


